close

組3.jpg  

 

不知不覺結婚也快將近兩年了,時光飛逝啊!!!

最近老公的妹妹計畫結婚也開始在準備,就跑來問我當初婚紗是找誰拍等等相關事情
這次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些有關珊妮當初拍自助婚紗的心路歷程
 
當初在準備要結婚的時候,不免俗的都要上一下非常婚禮 verywed 的討論版做一些功課
看到原來現在有一半的新人婚紗都是選擇"自助婚紗"
 
何謂自助婚紗呢??
自己選擇攝影師/造型師/禮服/小道具/相本/謝卡 這些都是自己找自己喜歡的
當然現在有很多工作室會有包套的模式,有的會提供禮服,也會包含相本跟謝卡
攝影師會將當初所拍攝的毛片全部都提供,當然也會精修部分照片給您
至於精修幾張就看怎麼跟攝影師談或是每間工作室提供精修照片的張數都會不同
當初我就是看上拍攝毛片全提供這點,因為常常聽到朋友選擇一般婚紗
一開始可能就是買包套28組到最後都會花個一兩萬在多買其他底片
因為拍得好女生總是會很難選擇開怎麼挑 很多的都好喜歡,這時候就是考驗老公口袋的深度了
通常沒有花個兩萬出不來,除非自己也非常的節制,或是完成的作品不優,所以不會多挑
 
決定要選擇自助婚紗後第一個念頭想到國小同學Ray
當初他們結婚的時候很喜歡他們的婚紗照當時也問他找誰拍的
他們就說自己找攝影師,造型是他老婆Doris自己做,我問說:那禮服勒???
Ray回說用買的阿!!那時候馬上回:挖~大手筆ㄟ 很貴吧
Ray回說:不會阿禮服不貴~ 當時心裡想:你口袋也很深麻~
後來自己打算拍自助的時候就約了Doris見面聊一下
大概了解預算後,其實禮服真的沒有想像中的貴,除非你要買那種國外知名品牌的婚紗來穿
聊完後就決定是他了!! 
 
接下來Doris要我先上網看些作品喜歡的存下來之後與攝影師討論一下
讓攝影師知道我喜歡的風格大概落在哪裡
說真的看到眼都花了,大概只存了10幾張照片
分享幾張當初Ray & Doris的婚紗照
組1.jpg 組2.jpg 組3.jpg  
 
與攝影師造型師一起討論
先前只有我單獨與造型師Doris見面大概聊一下
這次找了些喜歡的作品跟老公還有攝影師造型師再做一次的討論
攝影師小梁人非常的nice,聊一聊就直接訂下要拍照的時間了
選了兩天(一天是保留做預備的)  因為怕天氣的因素無法拍攝這樣再隔一週就可以安排拍照
 
新娘挑禮服
之後就開始我們的買禮服挑禮服的行程,Doris很貼心的跟我約了時間帶我去二手婚紗挑禮服
也會給很多專業的建議,挑了很多件要我去試穿
在那裏就挑到了白紗跟晚禮服,之後又轉戰到東區的頂好名店城去挑選短白紗
很順利的就買到一件晚禮服跟短白紗,另一方面也會在verywed看一些很多新娘拍完照想要售出的禮服
常常都會有國外的禮服在做售出,真的很心動哩!!!
 
新郎挑西裝
男生的服裝其實就很好處理了,對平常上班就在穿西裝的老公沒有什麼問題
只是很騷包的他也想要跟我一樣換好多套衣服.....
所以我們也跑了一些店家幫他找衣服,後來決定再來套白色西裝
一套休閒的服裝搭配我的短白紗
有人很騷包的居然在家裡在那邊搞穿搭照,傳給攝影師跟造型師看
組13.jpg  
配件小道具及捧花
男生的配件可以準備造型眼鏡,手錶,領結,吊帶,帽子
 
組1.jpg 組2.jpg 
 
 
女生的配件,耳環頭飾項鍊造型師都會準備,除非是有自己想要帶的飾品
也可以準備可愛的帽子
我逛街逛到還會line給Doris問他這些配件如何
組4.jpg
組12.jpg
別忘了也為妳的指甲擦上美麗的衣服
這次為了配合禮服請之前學美甲的老師小布幫忙設計四款甲片,
白紗/短白紗/藍色晚禮服/紅色晚禮服
 
組11.jpg
也做了銀色亮片光療 
 
983.JPG
 
鞋子可選擇閃亮一點的跟鞋及涼鞋
我自己準備銀色魚口高跟鞋,高跟涼鞋
 
有些人也會買很精緻特別設計過的婚鞋款,就可以幫婚鞋拍特寫了
組5.jpg 
拍短白紗可以挑亮眼一點的涼鞋款
組7.jpg 
 
 
若只是要若影若現的可以挑以下的款式
組8.jpg  
也可以挑選有強烈對比的顏色,紅色也是很受大家的歡迎
組6.jpg  
 
小道具必備的好像就是汽球了,可以找專門再賣一些派對道具的店購買
有很多種汽球樣式大小還有卡通圖案的汽球
再來可以準備你們專屬的一些信物,像是玩偶或是當初男生在求婚時有做的一些道具也可以
 
組3.jpg 
捧花我希望有兩種不同的捧花,一種是有玫瑰跟乒乓菊搭配的,另一種是海芋較簡單的樣式
這都要謝謝在內湖花市的朋友小黑幫忙,那時候拍攝的時間已經七月份海芋非常的少
幸好有他的幫忙幫我們找到也請花市的老闆幫我做了一個符合我需求的捧花
 
用海芋做成的捧花簡單又大方耶! 但就是很挑季節就是了
組9.jpg
 
滿天星也是現在很多人會選擇 我個人真的很愛以下乒乓菊耶
 
組10.jpg  
 
拍攝地點
因為考量到拉車的距離基本上不會選到太遠的地方
這次選擇在陽明山的花卉實驗中心/陽明山美軍基地(後來荒廢了)/淡水小白宮/沙崙/漁人碼頭/相識地點:大衛美語
在這也很謝謝大衛美語讓我們在他們下課後利用些時間拍照
下一篇再來分享當天拍照的點點滴滴
 
AR STUDIO粉絲團  點我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陽光珊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